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6龄童“横渡秀”就此停下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杜冰

  去年9月30日,重庆万州一对年仅5岁的孪生姐妹成功横渡长江,成为在历史上已知的横渡长江者中年龄最小的挑战者。日前这对仍在万州区红光小学学前班的姐妹,再度征服了嘉陵江。

  (据3月27日《重庆晚报》)

  这真是应了张爱玲“成名须及早”的那句名言,尚在学前班的小小年纪就能横渡长江,继而“征服”嘉陵江,扬名天下,这需要何等的胆魄和毅力呀!但在“艳羡”之余,还是替这两个女童多了几分担心,在我看来,这对“风光无限”的六岁的孩童也许正在做着愉悦别人的“傻事”。

  女童的“横渡秀”无疑极大地愉悦了他们的父母,或许此时他们还沉浸在女儿“横渡秀”的兴奋中,为他们一手策划和培育的“硕果”感到骄傲和满足。父母“望女成凤”的心愿本无可厚非,但类似的悲剧我们也着实看得太多,八岁小子重编《西游记》,六岁幼童“创作”《流浪记》,不满周岁的娃娃应聘“模特”等等,家长无非是想让孩子“一鸣惊人”早日成为“公众人物”,但大多数结果是昙花一现后留下浮躁而已。

  女童的“横渡秀”当然也愉悦了公众和媒体,唯独不见这场再次上演的“横渡秀”给女童自己带来了多大的快乐,只是提到她们“长得胖乎乎的,爱好吃肥肉”,可就这唯一我们得知的“爱好”的还是基于“继续破纪录需要体力”的前提之下。啧啧!6岁女童无忧无虑地游泳嬉戏会让人感觉可爱,可是一旦承载了“破纪录”和“成名”压力之下的6岁女童更多的是让人感觉可悲!

  不知道她们下一步的“横渡”目标在哪里,可随着她们年龄的增大,创“最小横渡者纪录”的机会却在慢慢变小,也就是意味着她们必须要加快“横渡”的步伐,可这种“伟大”目标的背后承载着与其年龄多么不相符的沉重啊。

  让6岁女童“横渡秀”的步伐就此停下了吧!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