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海铁1号”搁浅源于大雾?旅客已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渡轮已解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徐闻讯记者袁增伟、林翎,通讯员邵国、黄吉、陈康卫、周万里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行驶在琼州海峡的“粤海铁1号”火车轮渡在即将到达徐闻北港东面约80米时突然撞上了防波堤,造成轮渡搁浅。经海事等有关部门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助,241名旅客全部安全获救,事故中没造成人员伤亡。遇险船在救助船的拯救下也顺利脱离危险。

  排水量1万2千吨,长165.4米、宽22.6米的客滚船“粤海铁1”号昨晨9时20分搁浅。当时,“粤海铁1号”火车轮渡从海南南港装载旅客241人、汽车43辆和船员26人(船上没有火车),正横过琼州海峡开往徐闻北港,海上大雾弥漫,海上视线只有几十米。客滚船正欲进入粤海通道北港,不料在距北港防波堤东面约80米左右时突然搁浅,船首冲上港口入口处的防波堤,正对着堤上高大的灯桩。出事处离码头还有1000米左右距离,情况紧急。

  “粤海铁1号”火车轮渡搁浅的消息,立即惊动了国家交通部和广东省领导等。国家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获悉情况后马上作出指示,要求海事局一定要全力救助,确保旅客生命安全。交通部海事局刘功臣常副局长、广东省游宁丰副省长等领导也指示要全力做好救援工作。

  湛江海事局和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反应预案,同时请求中国搜救中心协调南海救助局派出“南海救209”轮和“德中”轮两艘专业救助船舶前往现场等候指令,并指令在海安港值班的“海巡1731”海事巡逻船全速开往事故现场救助。截至12时30分,第一批185人、第二批56人共241人先后全部安全转移到岸上。

  下午2时25分,搁浅渡轮成功脱浅。下午3时,顺利靠泊北港码头。

  据了解,造成事故原因可能与当时雾大有关。目前,“粤海铁1号”搁浅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