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添城市文化风景,代表倡办广场音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曾璇、杨媛、骆苹报道:广州能否举办“广场星期音乐会”?代表邓小强建议,如果定期举办,不但将成为广州市民周末休闲生活中一段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还能培养良好的社会风气和人文素质。

  建议提到,在处处充满无限生机与活力的广州,确实独缺“广场星期音乐会”这道文化风景。邓小强认为,广州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地理条件,尤其是拥有知名音乐院校和专业团体(广州交响乐团等)的优势,同时还拥有大量的群众性演出团体,这些资源优势解决了举办长期活动所需具备的演出人员问题。而音乐学院和一些专业演出单位也希望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让学生、演奏员增加锻炼机会。

  邓小强代表建议:由有关职能部门组织把英雄广场或天河体育中心广场等大众广场定点作为“星期音乐周”的演出场地,举办“广场星期音乐会”,为广大市民奉献音乐大餐,提高市民的文化欣赏水平,提升广州的影响。
增添城市文化风景,代表倡办广场音乐会(图)
图:音乐会进广场能有更多市民参与。魏辉 摄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