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渝北区每年筹措600万元保障贫困生义务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28日电(记者李永文)重庆渝北区近万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从此不会因为经济困难辍学了。最近,渝北区委区政府以制度的形式,每年筹措600万元资金,用于保障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

  渝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和平告诉记者,渝北区是由大农村发展而成的新区,“大农村、小城市”的区情,使得辖区内还有近万名贫困学生无法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习。
近几年,渝北区通过积极开展希望工程、春蕾计划、宏志班等活动和措施,每年为7000多名贫困学生提供了200多万元的资助。但这些零星的救助活动,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渝北区经过深入调查摸底,决定建立资助贫困生入学的长效机制,通过财政安排、统筹镇街财政转移支付和社会捐款等渠道,每年筹措600万元左右的资金,用于资助全区贫困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及部分生活费用。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渝北区不仅资助其全部学杂费和课本作业本费,而且要给予生活费补助。

  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陈捷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初中在校学生和因家庭经济困难应接受义务教育未入学或辍学者均属于受资助对象。学生及家长直接申请,学校负责审查,然后由区资助贫困学生领导小组终审认定学生名单和金额。(完)(责任编辑:廖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