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到2020年将新增建筑面积约300亿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杜宇)我国现有建筑总面积400多亿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还将新增建筑面积约300亿平方米。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28日举行的首届国际智能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汪光焘说,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在推进城镇化中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方针,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我们不仅要注重单体建筑上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要从区域来考虑能源资源消耗的总体效果。

  汪光焘表示,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与公共建筑,必须用城乡统筹、循环经济的理念,挖掘建筑节地、节能、节水和节材的潜力。

  汪光焘说,节地潜力关键在于城乡空间的统筹,我们将要重点研究城市发展新增建设用地从农村建设用地节约中解决,在中心城市周围发展小城镇,中小城市结合周边村庄调整居民点布局,促进城镇发展用地的合理布局。节能是重点降低长期使用时的总能耗,节水是重点考虑水资源的循环利用,节材是重点研究新型工业化和产业化道路。(完)(责任编辑:廖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