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强化煤矿企业主体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发改委官方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近日在全国煤矿安全改造和瓦斯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强化煤矿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理。

  李毅中指出,所有煤矿企业,必须自觉执行《安全生产法》关于安全保障的各项规定,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

  他称,煤矿法人代表必须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总责;总工程师要对“一通三防”工作负责。必须按规定提足用好安全费用,保证安全生产的必要投入,废止淘汰落后的开采方式。凡列入国家安全技改扶持计划的煤矿,自筹资金部分必须提前到位。矿井、区队两级管理人员要坚持下井带班,现场抓安全。严格控制入井作业人员,实行“三个不准入井”:未经安全培训的人员不准入井;特殊工种没有上岗资格证不准入井;不佩戴自救器不准入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