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水利部官方网站消息,3月25日下午,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水利部部长汪恕诚担任专家委员会顾问,副部长敬正书任主任。敬正书出席委员会成立暨首次咨询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等委员在会上发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介绍专家咨询委员会有关情况。

  敬正书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同时还是科学决
策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也是落实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以实际行动聚集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用智慧为部党组提供咨询服务。他还对发展研究中心的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可持续发展水利思路和水利中心任务,积极发挥对策支撑作用;二要注重决策咨询成果的应用与实践;三要进一步提升社会研究力量的组织和动员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发展研究中心进行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的高级咨询顾问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对与水利相关的宏观形势和政策走向提供咨询意见,对中心的重大课题研究提供咨询意见,对中心的研究方向、事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决策给予指导。委员会聘请相关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和有着丰富水利管理实践经验、主持水利某一领域工作的专家为成员。委员会将每年召开一次全体成员参加的年度咨询会议。

  敬正书和李京文一起为水利发展杂志社揭牌。水利发展杂志社是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所属二级事业单位,目前拥有《水利水电技术》、《水利发展研究》杂志和中国水势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