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红色旅游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28日电(记者景延)由福建省旅游局、龙岩市旅游局和上杭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福建省红色旅游启动仪式28日在著名的古田会议会址前举行。修葺一新的古田会议旧址群迎来了旅游高峰期。

  福建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省份,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1929年12月28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在福建上杭县古田举行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会议通
过了毛泽东起草的建党建军纲领性文件——《古田会议决议》,解决了党和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列主义的建党学说。古田会议会址1961年被列入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多年来共接待海内外游人300多万人次。

  去年龙岩市委、市政府以纪念古田会议75周年为契机,筹资1300多万元开展古田会议旧址群维修保护工程。据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傅柒生介绍,维修后的古田会议旧址群旅游参观者络绎不绝,今年以来已接待游客近4万人,创历史同期最高参观人次。

  新推出的福建省红色旅游系列景点有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长汀县福建省苏维埃旧址、福音医院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政治部旧址、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碑等,目前已成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

  福建省红色旅游将围绕“古田会议丰碑,万里长征起点”这一主题,以闽西龙岩为龙头,大力发展上杭、长汀、武平、连城等红色旅游区,并辐射闽南、闽北、闽东等地,与江西瑞金、井冈山等经典红色旅游景区连成一片,打造闽贛红色旅游黄金线路,让红色文化与旅游文化交相辉映。(完)(责任编辑:廖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