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德基公布苏丹红调查结果:三项措施保证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0:55 新华网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今天上午向媒体发布消息:旗下品牌肯德基已完成苏丹红事件的所有检测、处理工作,并“负责任地向全国消费者保证:肯德基所有产品都不含苏丹红成份,完全可以安心使用。”百胜表示,将投资不少于200万元,成立一个现代化的食品安全检测研究中心,对所有产品及使用原料进行安全抽检。

  据悉,肯德基针对所有可能涉及苏丹红的调料已全部完成检测,可以确认所有问题调
料,均来自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供应给肯德基供应商中山基快富公司的两批辣椒粉。

  目前,百胜已查清所有使用于肯德基的问题调料的流向,并已将国内所有餐厅和配销中心的问题调料进行回收,集中保管,按照公司内部废弃物处理标准程序进行销毁。

  与此同时,所有替代调料已经完成生产,并且都已送交国家认可专业机构进行全面检测,确认所有相关调料都不含苏丹红成份。

  根据这次教训,百胜决定采取三项改进措施:

  在过去的基础上加强原有的检测能力,投资不少于200万元成立一个现代化的食品安全检测研究中心,对所有产品及使用原料进行安全抽检,并针对中国食品供应安全问题,进行研究。

  要求所有主要供应商增加人员,添购必要的检测设备,对所有进料进行必要的食品安全抽检;

  强化供应商选择上游供应商的要求标准,严防缺乏守法意识、不能坚持食品安全的供应商混入供应链。(作者:金孜华)(责任编辑:罗茜)(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