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婴儿男女性别比升高 严打非法鉴定婴儿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2:16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明欣 实习生 康玉君)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将受到严厉打击。3月28日,辽宁省召开全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电视电话会议,拉开了全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百日行动”的帷幕。

  “百日行动”从4月开始,7月结束,由省人口计生委牵头,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省妇联等部门,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全
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百日行动。力争在3-5年的时间里,通过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使我省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将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出生人口性别比,是指某一时期一定区域内出生婴儿中男婴与女婴人数之比,一般表述为100个活产新生女婴对应多少个活产男婴,一般正常值为105±2。调查显示,2000年到2003年四年间,辽宁出生婴儿性别比达到了114.89,超出了正常值范围。

  “百日行动”的六项工作重点:严厉打击非法胎儿性别鉴定、非法人工终止妊娠、非法生产、批发和销售终止妊娠药品、器械和溺杀婴儿四类重点案件;整治超出许可范围开展超声诊断和人工终止妊娠执业活动的行为;清理医疗保健机构(包括非营利性)、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等将本单位的科室、门诊部、业务用房租借或承包给社会人员从事超声诊断和人工终止妊娠活动的行为;整顿医疗、保健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等使用非技术人员从事超声诊断和人工终止妊娠工作的行为;规范胎儿性别鉴定技术(包括B超和染色体监测)、终止妊娠手术、终止妊娠药物使用的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