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凉水河开淘第一条臭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3:43 法制晚报
凉水河开淘第一条臭沟(图)
莲花河暗沟全图

  莲花河暗沟清淤今天上午正式开工 淤泥将封闭运输到处理厂 沿途不散味———

  本报讯臭了10年的莲花河暗沟,35天内淘个一干二净。今天上午10点,凉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始清理第一条暗沟,万寿路到西客站的莲花河暗沟里1.2万立方米淤泥将全部淘空。五一前莲花河暗沟就能以新面孔迎市民,等着装清水。

  莲花河暗沟是凉水河的上游,西始于万寿路南口,途经西三环、莲花池公园、北京西站南广场,最终到南蜂窝路南口,全长3.2公里,是凉水河水系上游第一暗沟。据凉水河综合治理工程总工程师赵晓维介绍,莲花河暗沟干不干净,直接决定凉水河的水清不清。

  近10年里,仅西客站站前就有29个排污口,每天冲着莲花河暗沟吐脏水,暗沟积了大量淤泥和垃圾。记者在暗沟出口处看见,黑黝黝的淤泥堆得有半人高,散发着恶臭。凉水河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一测,淤泥足有65厘米深。

  从今天起,莲花河暗沟沿途打开三个工作口,分别在莲花池公园东侧、莲花池小区南侧和万寿路南口,挖掘机和搅拌机24小时作业,将污水和淤泥抽出来,搅拌后形成固体,直接运送到处理厂。

  据赵晓维工程师介绍,此次清理采取封闭式作业,淘挖的淤泥不露天,不会对交通和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就连臭味儿都不让居民闻到。

  预计4月底,莲花河暗沟将全部清理干净,等待清水注入。

  作者:陶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