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葫芦岛渔船在公海翻沉 1人丧生8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2:05 辽沈晚报

  船上9名渔民1人丧生、8人失踪,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本报葫芦岛消息(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3月25日凌晨,葫芦岛市绥中县的一艘渔船在公海海域捕捞作业时突然翻沉。海难造成一名渔民死亡,船上8名渔民失踪。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搜救遇险渔民的工作还在进行中。

  3月25日早晨,葫芦岛海事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向葫芦岛市政府和省海上搜救中心汇报了相关情况,估计8人生还可能性不是很大。由于渔船并未沉入海底,附近船只见到此种情况立即展开了救援。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当时在公海海域从事作业的葫芦岛渔船大约有20多艘,看到家乡渔船遇险,20艘渔船载着百余名渔民立即向出事渔船驶来,在救援的同时,向其他船只发出求救信号,但由于发现时间比较晚,再加上公海海域风浪非常大,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打捞了一天一夜也没有任何进展。

  救援船只还是没有放弃,他们自发地将救助渔船编成几个小组,和随后赶到的国家相关部门组成的救援小组轮番救助。经过连续三昼夜的紧急救助,终于在距离遇险渔船不远处发现了一具渔民尸体,将其打捞上来。

  据介绍,这艘遇险渔船当日是在公海海域181海区作业时发生翻沉的,当时该船共有9名绥中籍渔民出海作业。有关部门分析,当日风大浪高很可能是造成渔船翻船的一个原因。

  葫芦岛市海洋渔业部门和绥中县的有关部门已经来到遭遇此次海难的渔民家中,开始对事故善后工作进行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