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尿管“寄生”腹中1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7:57 扬子晚报

  成都讯 19年前,市民王成发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导致盆骨破裂,在成都某单位医院进行了手术。哪知他术后就出现了腹痛的毛病,且一直没找到病因。由于病情加重,前段时间,他来到川大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才发现造成怪病的竟是19年前那次手术遗留在他腹中一根长73厘米的导尿管!

  据了解,王成发是某建筑公司的职工,今年48岁。19年前,他在一建筑工地工作时,
突然从高约7米的脚手架上掉下。某单位医院检查发现,此次意外事故造成王成发盆骨裂伤和肾下垂。在医院躺了三个月后,王成发回到单位继续工作。不久后,王成发腹部开始隐隐作痛。医生经过多次检查,也没有发现疼痛的原因。

  去年年底,王成发腹痛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小便也开始带血。王成发想到自己可能患上了绝症,治疗也没有什么用,便没有到医院进行检查,只是吃一些镇痛药缓解病症。没有想到,一个月前,他开始小便失禁,每天裤子都要湿几次。

  3月18日,王成发的腹痛症状复发,被家人送到了华西医院检查。经检查发现,王成发并没有患上绝症,而是一团类似“蛔虫”的异物在其腹中作怪。X光检测发现,该异物竟是手术后残留在体内的一圈导尿管,腹痛正是该导尿管引发体内炎症所致。随后,医生立即为王成发进行了手术,将导尿管取出。一量,这根导尿管竟有73厘米长!(余星雨 刘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