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相龙会见深圳发展银行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20 天津日报

  武志成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昨晚,市长戴相龙会见了深圳发展银行行长韦杰夫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韦杰夫来津表示欢迎,对他就任深圳发展银行行长表示祝贺。他
说,深圳发展银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也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业绩良好,人均利润突出,对支持天津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在10多年来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天津正进入发展的新阶段,面临许多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深圳发展银行关注天津和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大力推进金融创新,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韦杰夫介绍了新桥投资控股后深圳发展银行的经营情况。他说,天津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城市,一定能在环渤海区域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深圳发展银行愿意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助一臂之力。

  深圳发展银行成立于1987年,总部设在深圳,1991年上市,目前在全国拥有十八家分行。去年10月,美国新桥投资以12.3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获得深发展17.89%的股份,成为深发展的第一大股东,深发展也成为我国第一家外资控股的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天津分行2001年设立以来,充分发挥机制、人才、品牌优势,紧扣天津经济脉搏,在基础建设、高新技术、物流和贸易等领域广泛参与了天津经济发展。

  51岁的韦杰夫(JeffveyWilliams)今年年初就任深圳发展银行行长,成为国内商业银行界首位“洋行长”。他拥有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8年任美国花旗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是当时美资银行在中国的第一位行长,1999年至2002年任台湾渣打银行行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