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南山呼吁医护党员同志轻伤下火线保证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8: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璇、通讯员陈苹报道:昨天,钟南山院士为广州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对“轻伤不下火线”表示不同见解,呼吁党员同志“轻伤就下火线”,保证健康,更好地服务人民。

  钟南山认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至少体现在四方面:一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对事业有强烈责任心;三是胜任本职岗位工作;四是能以自身良好形象带动大家一起奋斗。

  “责任心也应体现在对同事和自己健康的关心上。”钟南山说,某中学最近有位很优秀的老师上课时突发心脏病猝死,大家都很痛心。反思这件事应当认识到,老师是非常辛苦的,党员同志在平时就应对他们多爱护、多关心。“平时与战时不同,平时应当争取做到轻伤就下火线,保证身体健康。”他说,“如果那位老师能够健康地多活10年,将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谈及工作能力时,钟南山表示,最近有报纸说他的预约挂号已排到2007年,心里很惭愧。“病怎么能等几年才医?”钟南山说,党员工作能力强弱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能否带领其他同志、同事共同进步,培养更多行家里手。

  他透露,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共有160名医务人员,近年来涌现出众多业务精英。这让他备感欣慰,“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