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城市绿化率44.99%力争2020年达到5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2:20 新京报
北京城市绿化率44.99%力争2020年达到55%(图)
北京各区县林木绿化率分布图

  本报讯(记者马力)首绿办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刚刚完成的全市森林资源清查的结果,北京的林木覆盖率已达49.99%,目前全市宜林荒山荒地面积仅剩77.8万亩,可实施造林绿化的空间已经很小。今年造林绿化将开始由“造林”向“管林”的历史转变。

  全市林木覆盖率达49.99

  %调查结果显示,全市林地总面积为1581.4万亩,其中山区林地1321.4万亩,平原地区260万亩。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49.99%,森林覆盖率为35.47%.从各区县的统计来看,郊区林木覆盖率普遍较高,第一名的怀柔达到了74.68%;而城区相比则要低一些,末名的崇文为18.16%.首绿办副主任甘敬介绍,近些年北京的森林快速增加,1999年末的林木覆盖率只有41.9%,5年间增长了8个多百分点,森林覆盖率也在这5年里增加了近5个百分点。

  2020年绿化率实现55%

  作为“绿色奥运”的一部分,北京向世界承诺2008年的林木覆盖率要达到50%.甘敬表示,这个目标在今年底就应该能提前实现。北京的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使林木覆盖率达到55%.“从这次的调查结果看,达到55%的目标后,林木覆盖率明显增长的空间也很小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