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撒下天罗地网 助建平安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张立) 去年,我市刑事案件升幅显著下降,92.21%的市民表示在这座城市生活越来越有安全感。昨日,市公安局向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汇报了全市社会治安形势,表示在今年将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并通过组建专业队伍、建立群众治安信息员网络等,“撒下天罗地网”,建设平安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主持会议。

  据介绍,2004年,全市破案绝对数比上年提高了12%,全市刑事案件立案率增幅较上年下降14.4%,下降幅度为历年少有,而今年1月至2月,立案率更较去年同期下降11.9%。此外,全市公安民警的精神面貌、服务水平和执法水平明显提高。2005年,公安机关还将铺设庞大网络,随时监控违法犯罪行为等。市公安局还建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对侵害网络虚拟财物等新生问题的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体乾、副主任吴平国、邓宇民、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等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苏培玮,副市长何华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等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惠民应邀参加会议。8名市民旁听了昨日的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