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启德来河南省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8:4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旭兵)3月24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来豫,就我国中部地区粮食主产区的改革与发展等问题到郑州、漯河、焦作等地进行调研。

  在豫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就发挥我省粮食主产区优势,实现中原崛起与韩启德副委员长进行了深入交谈。省委副书记支树平、
副省长吕德彬向韩启德副委员长汇报了我省有关工作情况。

  吕德彬说,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和人口大省,河南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农业和农村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出现了多年未有的好形势,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4260万吨,再创历史最高水平,稳居全国第一;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8年来首次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全省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干劲倍增。

  支树平就国家对中部的支持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立足“三农”,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扶持力度,解决种粮比较效益低、农民增收难的问题,解决农民就医难、子女上学难、进城务工难等问题,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全面发展。二是要跳出“三农”,加大对中部地区工业化、城镇化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中部地区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真正使工业有能力反哺农业,城镇有能力支持农村。三是要解决乡村债务、黄河滩区补偿、淮河治理等实际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韩启德说,如何实现中部的崛起,特别是粮食主产区的崛起,需要有一个大思路。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关键是要解决好经济结构、增长模式和体制机制三大问题。在保证粮食产量的前提下,必须依靠其他产业,大力推进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从而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模式的转变,提高地方的财政收入,促进地区之间和城乡之间的协调发展。

  韩启德表示,九三学社愿意为促进中部地区的崛起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把有关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建议充分反映给有关部门,同时也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在人才支持、社会服务等方面为中部崛起做一些具体的事情。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随同来豫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张涛等陪同调研。②9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