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跻身生态环境优质城市 森林覆盖率已超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九日电 (纪蓓) 绿化率及森林覆盖率一直被城市居民视为一件美化城市的绿色外衣。今日,北京市林业局搭台亮牌:北京市林木绿化率约为百分之四十九点九九,森林覆盖率约为百分之三十五点四七。与五年前相比,林木绿化率增加量超过八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增加近五个百分点。

  在接受调查的北京十八个区县中,怀柔区的林木绿化率直逼百分之七十五,摘得绿化率桂冠。平谷县的森林覆盖率约为百分之六十一,高居覆盖率榜首。

  目前,全球森林覆盖率平均水平为百分之三十一点七,北京高出世界平均水平约四个百分点,已跻身生态环境优质城市之列。

  另外,据北京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宜林荒山荒地面积仅剩约七十八万亩,可实施造林绿化空间已经很小。今后,北京林业绿化率增长速度将会减慢,林业建设由“造林”、“绿林”转向“管林”、“美林”。

  进入春季,全社会绿化活动正逐步展开。北京在各郊区县立地条件好、交通便利的荒山、荒地设立了十六个义务植树点,给市民认建、认养树木提供条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