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外报评江丙坤大陆行:对两岸关系具正面良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2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等人在大陆广州、南京和北京三地的访问,今日的联合早报一篇评论文章指出,在辜振甫逝世后“汪辜会谈”或成绝响的情况下,国民党展现为两岸关系破冰的企图心,无论对台湾政局、对两岸关系都有正面和良性的作用。

  文章指出,此次江丙坤等人赴大陆是1949年以来,国民党首次公开以党的名义组团赴大陆,一举一动备受注目。国民党或已明白,审时度势,积极参与两岸事务,是给它这个百
年老店寻找新出路的契机。

  在江丙坤一行动身前夕,民进党曾组织了一次其号称的百万人“反对反分裂法”大游行,国民党曾一度考虑应否继续按原订计划参访大陆。但据江丙坤动身前的一项民调显示,超过半数民众希望两岸继续沟通,因此这次访问正好配合台湾民众普遍追求稳定的愿望。

  文章说,平心而论,国民党确是冒着被绿营“抹红”和“批判”的危险。国民党想在两岸互动中争取主导权,希望可以消除它在统独立场给人留下被陈水扁拉着鼻子走的印象,是有目共睹的。

  对于有人希望江丙坤一行能为国民党主席连战年中访问大陆铺路,文章说,虽然这可能言之过早,但在辜振甫逝世后“汪辜会谈”或成绝响的情况下,国民党展现为两岸关系破冰的企图心,无论对台湾政局、对两岸关系都有正面和良性的作用。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