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 胡锦涛致电表示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41 法制日报

  印尼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伤亡

  胡锦涛致电苏西洛总统表示慰问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3月2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致电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代表中国政
府和人民,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胡锦涛还表示,相信在苏西洛总统领导下,印尼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次重大自然灾害。

  本报讯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北部海域当地时间28日23时9分发生了里氏8.5级强烈地震。这是继去年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级地震后的又一次强震。到目前为止,地震已造成上千人死亡。随着时间的推移,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印尼媒体报道,继这次大地震后,又发生了里氏6级的余震。大地震造成北苏门答腊多个地区电力供应中断。由于担心地震引发海啸,许多沿海地区的居民在黑夜之中紧急逃离家园。

  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2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地震目前至少已造成1000至2000人死亡,当地警察已从废墟中找到一些遇难者的尸体。尼亚斯岛警方发言人当天凌晨说,尼亚斯岛有70%的建筑在地震中倒塌。

  据报道,印尼有关部门初步测定震级为里氏8.2级,震源位于海底30公里处,震中位于东经97.01度、北纬2.09度,即在苏门答腊实武牙以西205公里,棉兰西南245公里处。中国地震台网和日本气象厅测定的震级为里氏8.5级。而美国地质勘探局28日最初测定为里氏8.2级,但随后更新为里氏8.7级。

  地震发生后,印度洋沿岸的印尼、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均发出了海啸警报,几个小时后,又先后宣布取消。

  (张雯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