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党委宣传: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42 乌鲁木齐晚报

  3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政研室、文明办,新疆社会科学院等10个部门的近60余名代表召开了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座谈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全新的重大战略课题,是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内容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方面相互配合、扎实工作、共同努力。

  新疆区情决定了新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存在与内地省区不同的特点和要求。与会代表强调,必须从新疆区情出发,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民族与宗教、兵团与稳定的关系;尊重各族人民群众的创造精神,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把社会保险工作深入推进;有效解决各种社会矛盾和纠纷,健全法制,确保社会的稳定团结;密切干群关系;努力让群众满意,着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构建和谐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维护新疆文化安全。

  与会代表认为,建立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心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理清思路,结合实际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王亚芸

  (来源:新疆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