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足急欲爬出“脏海” 新赛季靠自身杀出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6 东北新闻网

  昨天下午,辽足俱乐部罕见地邀集辽沈媒体召开了紧急通气会。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代表俱乐部大股东北京嘉华以及二股东辽宁省体院郑重宣布:辽足目前在法律上与张海没有任何瓜葛,辽足俱乐部将在2005年依靠自身经营杀出一条血路!

  划清与张海的界线

  这是精心准备的一次新闻通气会,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向外界申明,辽足与张海没有关系,同时把张海被拘捕后给辽足带来的负面影响减到最小。

  黄祖钢在谈到张海问题的时候,用两句话来回应有关辽足与张海的传闻:第一,张海与辽足没有任何关系;第二,希望媒体本着爱护辽足的态度不要再把辽足和张海联系到一起。黄祖钢透露,有关辽足与张海的关系问题给辽足的经营活动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目前辽足主场广告经营只完成了计划的50%,很多赞助商一听说辽足可能被查封、可能被拍卖等传闻就望而却步了。这无疑是在把辽足进一步往绝路上逼。

  对于辽足前不久的神秘资金来源以及下一步的经营费用从哪里来,黄祖钢转达了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的解释:“这是通过私人关系从张曙光上海的朋友那里借到的钱!”一位俱乐部官员在发布会结束后对记者说:“在有关部门没有就辽足与张海的问题进行明确认定的情况下,辽足就要依照法律上的隶属关系与张海划清界线。”

  解决同中誉的纠纷

  在与张海划清界线的情况下,辽足下一步的资金来源再次成为悬疑。黄祖钢透露,铁岭足协杯主场的经营基本与支出相抵,而联赛的经营前景要比足协杯好很多。目前辽足与营口和鞍山的谈判都已经结束,营口方面对于辽足的到来持非常积极的态度。而辽足俱乐部对于新赛季的门票经营也做了大幅度调整,分为10元、20元、30元和50元四个档次,其中对团体票还实行五折优惠。而场地广告目前50%已经签约完毕。黄祖钢坦言,广告情况并不理想,但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差。

  目前辽足最大一笔拖欠款项是中誉汽车的900万赞助款。如果这笔钱能够到账,将大大缓解俱乐部的生存压力。黄祖钢表示,辽足俱乐部正在与中誉汽车进行友好的协商,并且目前已经有了突破性进展。基于这种情况,辽足已经把新赛季的球衣胸前广告印制完毕,依然是中誉汽车,而辽足的参赛名称也依然是“辽宁中誉队”。而对于中誉汽车能否按时还款的问题,黄祖钢透露,俱乐部已经通过有关部门与中誉方面进行了商讨,对方不想把合作这件事搞得两败俱伤,所以答应了兑现2004年冠名费的问题,但是时间还没有最后敲定。

  澄清与抚顺的违约问题

  而最值得关注的是辽足2005赛季的主场问题。目前,与辽足签署了三年合同的抚顺雷锋体育场已经向辽足发来了质询函,准备追究辽足俱乐部的违约问题,并索赔58万的违约金。不过,黄祖钢宣布,在辽足主场的问题上,辽足俱乐部并没有违约。

  黄祖钢透露,辽足俱乐部在与抚顺方面多次就经营成本问题提出协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的情况下,分别在3月3日和3月10日致函雷锋体育场和抚顺市体育局,希望对方在中国足协注册结束之前尽快提供申报主场的相关手续,其中包括:抚顺市政府的正式批文,抚顺公安部门的安保证明,抚顺雷锋体育场的建筑安全证明,体育场的消防合格证书以及双方签署的协议,但是抚顺方面并没有给予辽足回应。随后辽足俱乐部三位副总前往抚顺试图与当地体育局领导以及雷锋体育场进行最后谈判,但是对方未予理睬。无奈之下,辽足迫于紧迫的形势不得不重新寻找主场。黄祖钢反复强调了“无奈”两个字。目前,辽足的主场已经确定在营口和鞍山两地,中超杯主场初步定在盘锦,中国足协已经对此给予批复。

  在如此敏感的时刻,辽足俱乐部突然召开这次通气会,目的无疑是在扫除张海被拘捕之后给辽足带来的一系列的负面影响,同时竭力树立一个健康向上的形象来完成2005年的自我拯救。一位俱乐部官员会后对记者说:“不管形势如何,辽足始终还得自己救自己!”(辽沈晚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