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跑去看热闹的真不少警方24小时守护火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0 新文化报

  本报松原讯(记者刘长宇)由于吊车无法到达现场,起吊火车头的原计划搁浅,负责施工的中铁九局路桥工程处准备于4月2日使用门形架试吊火车头。昨天,记者在挖掘现场看到,施工队已经停工,只有为火车头抽水的水泵在不停地抽水,据了解,长春铁路机务段正在准备门形架。

  记者了解到,本次停工不仅因为无法起吊,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出于保护文物的考虑
。尽管对火车头的前期挖掘比较顺利,并没有损坏其零部件,但起吊是个非常困难的环节,如果在起吊时出现问题,很可能造成火车头的损坏,所以借停工期间,铁路部门将和文物保护部门协商,如何才能安全起吊文物。

  据了解,目前,施工方挖出的零部件都已经妥善放置,不能随便观看。对于挖出的钢轨,施工方意识到其作为火车头“附件”的文物价值,也已妥善保管。

  连日来,现场观看火车头的群众非常多,为此,从昨晚开始,中铁九局公安处特地派了两名干警,24小时轮流值勤,保护文物安全。另外,当地派出所也将派警员轮值保卫。《大桥下竟埋着个火车头》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