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子平遭遇牵动戏迷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0 新文化报

  除了血液透析,韩子平的儿子还可以换肾,这需要18万元

  4月3日14时,本报与和平大戏院联合推出义演活动

  吉林省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的儿子韩玉纯患上了尿毒症,巨额的治疗费用愁坏了一家人。本报昨日刊出报道,即引起读者强烈反响,有捐款的、有要献血的……截至昨
日17时,本报共收到捐款1700元。

  4月3日14时,本报将与和平大戏院联合推出义演活动,本场演出票房收入全部捐出,为韩子平的儿子治病。得知韩老师的遭遇,戏迷哭了

  昨日9时许,韩子平的几位戏迷陆续来到报社捐款。长春工业大学的娄老师让妻子带来500元钱,娄妻说,他们是听着韩老师的二人转长大的,虽然500元钱不算多,但代表了他们的一片心意,希望韩老师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在长春做生意的赵先生为韩老师送来1000元钱。赵先生说,他在长岭县念高中时,韩老师曾到那演出。当时错过了看演出的时间,赵先生还埋怨了父母好几天。赵先生委托记者向韩老师捎句话:不管家里遇到什么事都要坚持住,有无数的戏迷在关心支持着他。

  王女士在报纸上得知韩老师的事情后,伤心地哭了,她哽咽地告诉记者,没想到韩老师晚年经历了这些不幸的事情,但无论如何,有无数的戏迷为韩老师做坚强后盾!家里没条件,农民要献血

  吉林市读者夏先生说:“这么大的一个艺术家,竟然这样清贫,让人不敢相信。他热爱这片黑土地,为了艺术不愿离开这里,他现在有了困难,我们一定要帮忙。我在1981年出了车祸,成了残疾,是社会各界的朋友帮我渡过难关的。明天,我就去长春看韩老师,帮他一把。”

  “如果需要献血,请给我打电话。”长春市双阳区的张先生说,他是一个农民,十分喜爱二人转,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想帮助韩老师。如果韩老师儿子需要输血,他可以无偿献血。

  “‘三八’妇女节那天我还看过韩老师的演出呢。”王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这样的时候,他还能继续演出,真的让人钦佩。换肾费用需18万元

  昨日中午,负责为韩子平儿子韩玉纯治疗的主任医师——吉林省人民医院刘平夫教授说,韩玉纯属于肾功能衰竭中末期阶段,同时还伴有恶性高血压,恢复肾功能的希望非常渺茫。

  “做血液透析非常昂贵。”刘平夫教授说,“目前韩玉纯每周要做三次透析,一次透析就要500块,一个月就需要6000元。而这仅仅是透析的费用,不包括其他药物。”

  刘教授告诉记者,除了血液透析以外换肾也是一种治疗手段,但是换肾的费用,包括换肾后第一年的药物费,总共需要18万元左右。这对一个中等生活的家庭来说,也无疑是个巨额数字。韩子平也曾考虑一个星期做两次透析,但是韩玉纯很快就出现了心衰等症状。

  刘教授告诉记者,医院考虑到韩子平作为一个老艺术家,为我们省的文艺工作作出过巨大的贡献,在住院费等方面进行了减免,但对于巨额的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韩子平是儿子的偶像

  目前,韩玉纯的病情稳定下来,让忙活了两个多月的韩子平也暂时松了一口气。提起父亲,韩玉纯苍白的面孔露出一丝红润:“爸爸是我的偶像。记得小时候爸爸一年有10个月在外面演出,我们不常见面,是妈妈一直照顾着我和姐姐。爸爸对我要求很严格,我们谈话次数不多,但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清楚地记得。爸爸拿回来的东西不多,最多的是各式各样的奖杯、奖状,塞满了我们家的抽屉!”本报记者杨李一陈澈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