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佘子微记者吕宁丰)昨天,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劳动保障局和市民政局关于我市关注困难群体,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有关党派团体、区县政协围绕进一步做好我市帮扶困难群体和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工作进行了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汪正生指出,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要充分认识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为帮助困难群体,
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工作献计出力。

  汪正生说,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稳妥地加快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帮扶困难群体,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任务重、涉及面广,是一项长期工程,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开展调研,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为做好帮扶工作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协助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这一工作,为构建和谐南京的目标凝聚力量。汪正生还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应邀参加会议。他说,目前我市困难群体有19万人,如果说五大保险是第一道防护网的话,关注19万困难群体最低社会保障就是构筑和谐社会的第二道防护网。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帮扶困难群体的工作,通过落实“广覆盖、普受益、不重复、不遗漏”的十二字方针,确实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子女上学、医疗、住房、养老和最低生活保障等一系列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政协南京市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试行)(草案)》。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伯兴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于基汾、穆西南、孙南雄、徐纪根、吕庆继、钱继红,秘书长陈五一出席了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应邀参加了会议。

  (编辑 小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