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赴德签证的两难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3 新世纪周刊

  2003年12月,施罗德在北京为途易旅游中国分公司主持开业典礼时曾打趣地说:“我们预计,每个中国人将来 都会到德国旅游一次,我们将妥善解决后勤问题。”可如今,总理先生却再也笑不起来了。中国人的确是去德国了,人数已达 好几十万,但除了真正的游客和商人以外,还有偷渡客和非法劳工来到德国,这都要“归功于”德国大方的签证政策。

  2002年德中两国签署了《关于中国公民团组赴德旅游谅解备忘录》。此后,中国游客
若参加指定旅行社赴德旅行 ,无须再亲自到德国领馆面签。而这种简化却经常使那些持虚假资料的犯罪分子获得签证。据警方报告称,来自中国的非法入 境人数呈明显的上升趋势。

  在德国联邦政府的游说下,欧盟与中国签订《中欧旅游目的地国地位备忘录(ADS)》。根据该备忘录,所有的欧 盟国家都简化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程序。

  此后,中国入境游客人数猛增——ADS生效后的几个月内,单是在中国的德国领馆就发出了15000张通过简易 程序办理的签证。

  大方的签证政策使很多人都能轻松过关,但有些德国企业家觉得,那些真正受欢迎的人——正规的中国商人一直被签 证卡在门外。所以,德国到底需要怎样掩上门才能保护自己?敞开多大的门才是必要的呢?德国当局觉得这是个很难拿捏的问 题。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