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工作不上课 大四学生校园难见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招聘会、笔试、面试,再加上实习期,这就是大四学生这个学期的“学习任务”。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招聘旺季,面对课业和工作的选择,不少大学生陷入了两难境地。

  据了解,为了能让学生“安心”去找工作,江南大学校方甚至已经“主动”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一些学院都尽量在上学期就把大部分课程结束。一些无法完成课程的院系,这个学期也仅仅在每周安排十节左右的课时。但即便如此,不少课堂里还是只能看到十几个
甚至几个学生的身影。

  江大一位大四机械系的学生告诉记者,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几乎没几个人能安心坐在教室里上课,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招聘信息涌过来,而四处撒网之后就会有接踵而来的笔试、面试,于是他们又有“场子”要赶了,他苦笑着说,就是这样所以有时候不得不缺课。

  信息学院的一位学生则表示,除了去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外,还有一部分则是因为比较幸运,已经开始在一些单位进行实习,这就更上不了课了。

  所以连老师们都认为,干脆少上课,或是不上课最好,大家都乐得轻松自在。对此,教育界有关人士表示,学校最好尽量妥善安排教学计划,因为离开校园前,学习还是学生的主要任务。

  (悠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