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口与通道冲突 南京公交隔离栏无奈“肠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了整治闹市区公交站台交通混乱的问题。日前,南京交管部门在公交新街口南站前方一股车道间,设置了一排长达45米的隔离护栏,使公交车辆排队进站。然而,隔离护栏“上岗”不过几天,就有公交驾驶员向记者反映,隔离护栏的入口设置区域不科学,公交车进出站时常常遭遇“肠梗阻”。

  现场:出租车堵了入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蓝白相间的专用隔离护栏依次放在新街口南站前,将靠近站台的一股车道隔了出来,整个站台也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港湾式”候车区。但是,由于隔离栏入口与中山路过街天桥及国际金融中心的进出通道相邻,临时停靠、频繁出入的小轿车就成了公交车专用道上一个无奈的“路障”。

  下午1:30,一辆16路公交车自北向南驶向专用道,可在入口处,被一辆临时下客的出租车挡个正着,侧停的出租车身令那辆16路公交车欲进不能,欲退也不能,只好停下等候。可是,就在乘客付完钱下车,出租车打算离开的时候,国际金融中心进出通道里驶出一辆白色面包车,又将出租车挡了个正着,等前面两辆车“纠缠”完离开,16路公交车缓缓驶进站台,已经是4分钟之后了,站台上候车的市民怨声一片。

  说法:入口与通道冲突

  乘客们的抱怨让公交车驾驶员也备感无奈。一位33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告诉记者,由于入口处被堵,加上需要排队进站,大大增加了公交车进出站的时间,前面一旦有公交车抛锚,这折腾起来可就麻烦了。

  入口与通道冲突 南京公交隔离栏无奈“肠梗阻”

  作者:阳江涛 陶菲 张晓兰 王路宪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