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恩培在楚雄州调研时强调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3 云南日报
白恩培在楚雄州调研时强调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图)
  省委书记白恩培近日在楚雄州南华县天申堂乡彝寨新村调研,与村民起荣富亲切交谈。徐 昕摄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深入楚雄彝族自治州农村、学校、企业,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征求基层共产党员对我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推进发展不放松,牢牢把握加快发展不停顿,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月25日至28日,彝州大地春雨连绵,山色青翠,麦穗扬花,田野里到处是农民忙于春收春种的身影。一直牵挂着山区群众生产生活、就医就学等切身利益问题的省委书记白恩培,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陪同下,来到牟定县、南华县、楚雄市调研。白恩培一行穿梭田间地头,进村入户,走访座谈,听取广大共产党员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共产党员素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广大群众的心声和愿望;深入山区中小学校、乡村卫生院和卫生室,与师生、医生和患者交谈,了解农村教育、医疗资源配置情况及费用问题;走进农业龙头企业的种植养殖基地、加工车间,了解龙头企业在科技应用、生产销售、带动农民致富等方面的作用;举行基层政法干部座谈会,了解各级党委、政府,公安、司法等部门在治安综合治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禁毒和防治艾滋病等方面的做法;考察了楚雄州一中、民办学校天人中学,了解彝州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破除高中“瓶颈”方面的探索。

  调研中,白恩培听取了楚雄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汇报,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前提也是发展。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条腿走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加快发展,又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不要把精力用在政绩工程上。加快发展的动力和潜力都在改革,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以改革推动各项工作;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坚持以开放促开发,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白恩培强调,要高度重视“三农”问题,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切实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提高认识,着力解决农民急需解决的通路、通电、人畜饮水、看病、上学、科技文化进步、听广播看电视、生产条件改善等突出问题。农村的变化不是靠一两年的努力就能够实现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扎扎实实地从最基础、最基层的工作抓起。坚持区别对待、分类指导,针对不同情况,要有不同的要求、不同的工作思路、不同的工作方法。要严格遵守《云南省农村工作守则》,讲究工作方法,搞好示范带动,实现和谐发展。

  白恩培强调,坚持加快发展,要处理好各类矛盾,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坚决遏制住毒品和艾滋病蔓延势头,打好禁毒和艾滋病防治的人民战争;要严厉打击各种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切实维护民族团结。

  白恩培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在取得实效上狠下功夫。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和地区第一阶段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明显成效,陆续转入第二阶段。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提高党员干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在坚定理想信念和增强党员意识上狠下功夫;切实转变作风,在推动各项工作中体现先进性。

  调研期间,白恩培、杨应楠还看望慰问了家住牟定县城的老红军王应元。省委有关部门和楚雄州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李绍明(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