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克勤:“夫人也是获奖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3 云南日报

  得奖归来很谦虚

  在昨日于昆明机场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得主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教授举行的简短新闻发布会上,张教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面对记者的闪光灯,张教授除了面露喜悦之情外,还透出了十分谦虚的神情。他说,
这次获奖已成过去。整个科研方案现在才进展了一部分,下一步还有很多项目要开展。张教授表示,这个奖项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就,这一科研项目的推广运用还需要两方面的配合:一是质量监测,这一点做得很好;另一方面是老百姓对自己健康需求的认识。只有在这两方面都同时做好了,项目才能发展壮大。

  当问起这次获奖的奖金有多少时,张教授风趣地回答:“不知道。”

  夫妇同获此大奖

  张教授说,他的夫人对他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他与夫人学的是同一个专业,现在又在同一个实验室做同一研究,许多实验报告和文稿都出自夫人之手,这次夫人也是获奖人员之一:“军功章也有她的一份。”

  本报记者随即电话连线张夫人。周薇副研究员是张克勤教授的夫人,同时也是该项目组的成员之一。她在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还没吃饭,但因为自己丈夫领奖归来的喜悦还是不禁流露于言语之中。她告诉记者:“和其他夫妻不一样的是,我和丈夫同在一个实验室,又是同一个课题组。课题都是按照预定的思路往前走的,我对他没什么具体支持,今年以前都很少煮饭。我和丈夫既是同事又是朋友。我们工作都很忙,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才回家。我主要负责科研管理,比如项目申报、文献整理等。”

  张勇 王萍(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