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婚前有债务 原夫妻共偿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上海3月29日电妻子向人借了8000元钱,离婚时约定由原来的丈夫偿还。到底由谁还?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判决,离婚前债务还得由两人共同偿还。

  1993年1月12日,刘女士出面向杜女士借款8000元,用来偿还一笔购车贷款,同时向杜女士出具了借条。1999年2月,刘女士与丈夫卢先生协议离婚,双方在离婚协议中约定这笔欠款由卢先生负责还给杜女士。日后刘、卢两人均未偿还借款。杜女士多次催讨无着落后,
便向法院起诉,要求刘女士归还欠款。由于杜女士在诉讼过程中去世,法院便将她的丈夫金先生及5名子女以继承人的身份变更为案件当事人。

  一审法院判决欠款应由刘女士和卢先生共同偿还。刘女士不服,向上海市二中院上诉。刘女士认为,还款责任不应由她承担。因为借款发生在她与卢先生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并且她仅仅只是出面“借”而已。借得的钱款是给卢先生哥哥使用的,并且这笔债务在与卢先生离婚时已经约定由卢先生偿还。

  上海市二中院认为,即便是刘女士与卢先生离婚时约定由卢负责偿还,这种约定也只能对他们两人有效,不能作为抗拒向金先生等6人还债的理由。据此法院作出裁定,驳回刘女士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