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豚鱼干有毒 海南5人被放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海口3月29日电(罗世容)海南省陵水县黎安镇黎丰岭石场近日发生一起食用河豚鱼干中毒事件,5名中毒者经及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27日上午,黎丰岭石场的查群志一家4口和老板的妻子在早餐时吃了一些河豚鱼干,3小时后,5人相继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被送入陵水县医院抢救。

  经陵水县医院对中毒者胃容物及中毒现场采集到的鱼干进行检测,河豚鱼毒素均为阳性,遂对中毒者对症治疗。目前,5名中毒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稳定。

  当日下午,陵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紧急出动,对陵水县椰林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共查封河豚鱼干约100公斤,其中部分含河豚鱼毒素。据此有关部门决定,近期内对全县销售的河豚鱼干进行全面检查和整顿。

  海南省卫生厅疾控处透露,今年以来,海南省已发生多起食用河豚中毒的事件。有关专家再次提醒人们:河豚鱼有毒,其毒素主要集中在卵巢、睾丸及肝脏等内脏和血液中,宰割时内脏的毒素容易污染鱼肉,食后引起中毒,河豚鱼的毒性比剧毒药品氰化钠还要强1000倍,约0.5mg即可致人于死命,因此不要贸然食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