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抵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南京3月29日电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29日下午从广州飞抵南京,继续在祖国大陆参观访问。29日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源潮会见并宴请了江丙坤一行。

  会见时,李源潮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南京市委欢迎江丙坤率领国民党高层人士到南京参观访问,并向客人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源潮说,江苏与台湾有着密切的联系
,两地人民有着特殊的感情。南京是孙中山先生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所在地以及逝世后的归宿地。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为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景仰。今年是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两岸同胞都将隆重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缅怀先生的伟大功勋。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最好行动,是把先生毕生追求的祖国统一、民主、富强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这是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这次江丙坤先生率团参访大陆,是一次着眼于两岸人民共同利益、着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访问。

  李源潮说,改革开放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江苏与台湾的各项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截至2004年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1882个,合同利用台资204亿美元。现在,常驻江苏的台商有5万人,台企员工50万人,台属80万人,每年进出江苏的台胞有40万人次。江苏尤其是苏南地区,已成为台资集聚发展、台商安居乐业的风水宝地。江苏将继续为台商投资创业提供优质服务,依法保护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台湾工商界人士和所有台湾同胞继续关注江苏、支持江苏,继续把江苏作为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交流合作的首选之地。

  江丙坤对江苏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南京是千年名城、六朝古都,也是孙中山先生1912年就任临时大总统所在地。孙中山先生1925年在北京逝世,1929年移灵安葬于南京中山陵。国民党大陆参访团到南京,就是为了向中山先生致祭、致敬。他说,两岸人民都应该以中山先生为榜样,共同推进两岸的和平事业。

  江丙坤表示,在长江三角洲投资的台商有几十万之多。参访团此行将与台商接触,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希望两岸能进一步推进“三通”,首先是要将台商春节包机扩展到节日包机、周末包机甚至两岸通航日常化。他说,通过两岸经贸交流,促进两岸人民共同提高生活水平,这是两岸百姓的共同期待。

  江丙坤一行昨天上午在黄花岗烈士陵园向七十二烈士致祭,饮水思源,缅怀先烈。

  江丙坤一行将于30日上午拜谒中山陵,下午前往北京继续参观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