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3处污水井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西安3月29日专电(孙洪伟)28日中午,西安南郊电子西街附近一污水管道上3处污水井发生爆炸,幸无人员伤亡。据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初步分析,爆炸疑是肆意倾倒装修用的化学稀释药剂导致。

  据目击者李某说:“大约中午12时10分,电子西街突然就听到两声轰响,随后路面上一个厚厚的污水井盖被炸成几块,飞起五六米高……”另一声爆响从电子西街东侧的商店传
来。爆响过后,店主寇女士发现货柜下面的污水井盖被炸冲起,砸下一块天花板。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上炸碎的井盖碎块散落在地,周围的路面也被掀起。路中央可以闻到浓烈的香蕉水味。路东侧的商店,污水井盖上方的货柜已被炸变形,各种品牌的香烟和包装纸箱散落满地。据店主介绍,店内还有另一处污水井爆炸,由于井盖用水泥覆盖,水泥地面也被炸得隆起二三十厘米高。据了解,三个污水井在同一条东西方向的污水管道上。

  28日下午1时50分,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抢修人员陆续来到现场。根据现场浓烈的香蕉水气味及相关仪器测试,初步排除天然气泄漏的可能。

  经过抢修人员现场勘查,疑是一种装修用的化学稀释药剂引发。极可能是附近住户将此药剂倾倒至下水管道,而且该处水流不畅,当挥发气体达到一定浓度无法正常排出,又遇到抽烟、做饭等情况产生的明火才发生爆炸。据悉,相关部门目前已将污水管道重新疏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