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联合国改革应关注非洲国家发展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说,联合国改革应重点关注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面临的发展问题。

  有记者问:不久前举行的非盟执行理事会特别会议确定了非盟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的共同立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回答说,中方支持通过必要和合理的改革,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和权威。改革应讲求民主,听取各方意见,兼顾各方关切。非盟的立场应得到各方重视和考虑。

  他说,没有非洲的稳定与繁荣,就没有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们认为,联合国改革及9月举行的首脑会议应重点关注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面临的贫困、疾病和资金短缺等发展问题。

  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多的大陆,中方支持非洲国家在包括安理会在内的联合国各机构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