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齐中熙)由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的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29日公布了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目录包括87类产品,其中65类为新增加的产品,22类为有效期满重新评价的产品。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秘书长于献忠称,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的确定,是依据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的规定,通过广泛调研并听取有关部门
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的。

  在今年列入评价目录的87类产品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类产品54类,占62%;生产资料类产品33类,占38%。

  于献忠称,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将严格评价纪律,提高评价过程的透明度。为保证企业申报数据的真实性,今年将对申报材料中的主要指标数据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企业申报材料一律按规定的标准格式,通过网络传递和邮寄形式报送,名推委秘书处不得面对面接受地方质监部门和企业报送的材料;向申请企业发放告知书,申明名牌评价工作坚持企业自愿原则,不搞终身制,不向企业收费,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原则。

  于献忠还透露,今年国家质检总局还将开展“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评价工作。具体工作由质检总局授权名推委统一组织实施,评价将分为申请资料的书面评价和企业的现场评审两部分。评价范围为有效期内的中国名牌产品。“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称号为年度表彰,评价工作从今年开始,每年进行一次。企业自愿申请,评价工作不向企业收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