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实行咎辞职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3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公安部将出台领导干部引咎辞职和责令辞职几种情形的具体规定,凡因领导不力和工作失职,导致辖区内发生重特大社会安全事故、重特大案件、治安长期混乱黑恶势力做大成势,以及班子和队伍中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公安机关有关领导干部都要按照规定引咎辞职或者责令辞职。

  公安部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表示,今年公安机关将加大办案力度,清除害群之马,纯洁公安队伍。公安部已开发出了公安民警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受理查办系统,将在全国推广运行。同时还将查办案件作为重要环节来抓,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各行其是等违反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处有警不接、出警迟缓、有案不立、追逃不力、推诿失责等“不作为”事件,严肃查处执法犯法、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索贿受贿、徇私舞弊、非法拘禁等职务违法违纪案件。同时把查办民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对涉警命案、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上级公安机关纪检监督部门要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一查到底。

  记者还了解到,公安部门今年还将强化内部管理,重点解决民警酒后驾车、工作时间饮酒和赌博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将集中开展对公安监管场所管理工作的专项整顿,着重解决看守所、戒毒所、收教所、拘留所等羁押场所牢头狱霸,人犯脱逃,民警为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乱收费、乱取保等突出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