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今启动市民素质教育“民心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披红挂彩,笑容满面,今天上午,常年奔波于大街小巷的100名出租车司机心情真高兴,连他们的出租车也挂上红花——合肥市市民素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合肥客运出租汽车“双佳”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钱世桂、张鹏程、温周强……这些优秀的哥的姐们以他们优质的服务和高尚的职业情操,赢得了社会公正的评价和及时表彰。

  “城市形象好不好,首先得看出租车”。记者上午从表彰会上获悉:接受表彰的这些出租车司机们有的主动为乘客带路,心细话暖如春风;有的载客途中偶拾万金心不动,不厌其烦寻失主;有的面对歹徒不畏惧,挺身而出捍正义……在合肥这扇“流动的窗口”上,他们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给初来的外地客人送去了温暖,给即将远行的老乡留下了对合肥的美好回忆。

  今天接受表彰的除了“百佳”出租车司机外,还有“十佳”出租车公司。

  市委副书记孙志刚在今天的会上说:表彰出租车行业将在即日启动的合肥市民素质教育活动中起带头作用,为全市市民素质教育活动开了个好头。据介绍,从今天起,我市将逐步安排20项重点工作(详见今日2版),以这些工作为载体,引发市民关注,引导市民参与。市有关领导要求,各部门以及窗口行业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本行业职业特点,树立行业文明新风,提升行业文明素质,使合肥市的市民素质教育活动真正成为惠及400多万合肥人的“民心工程”。

  市领导张晓麟、杨思松、倪虹、储昭平出席了上午的启动仪式和表彰会。

  (洪玲 朱杲)
合肥今启动市民素质教育“民心工程”(图)
图为受表彰的“百佳”出租车司机陈骊摄(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