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5%的垃圾场未经环保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38 北京晚报

  缺少环保工程措施给城市环境带来威胁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北京市地勘局地质调查研究院昨天公布的《北京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现状及选址地质环境调查》显示:北京市平原区现有生活垃圾处理场地中,95%为不正规垃圾处理场,而正规垃圾处理场及转运站只有18处。

  本市平原区现有生活垃圾处理场地490处,累计填埋量3206万吨。正在运营的386处中正规垃圾处理场及转运站只有18处,但垃圾处理量占全市的73%。

  调查发现,490处生活垃圾处理场中,358处未经规划、环保部门审批。这些处理场主要由废弃的砂石坑、窑坑、低洼凹地和沟谷等构成,一般未采取有效的工程防护措施,有的位于北京市地下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存在对地下水的污染,对城市供水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专家介绍,直接填埋生活垃圾和生活垃圾场地附近环保措施欠缺,带来了对大气环境、地表水体、土壤及地下水的污染,致使不少直接填埋生活垃圾地区的垃圾泛滥、蚊蝇孳生、臭气熏天,不仅影响周围环境,更加严重的是造成了对地下水的污染,且这种污染最隐蔽、危害也最大。垃圾的填埋量越大,地下水的污染就越严重。个别此类垃圾场附近地下水中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亚硝酸盐氮、氨氮、铁、锰、氟化物、总大肠菌群等多项指标超过国家《地下水质量标准》中Ⅲ类标准。

  圆明园防渗工程违法

  年轻人找工作兴趣第一收入第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