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色素馒头”总要记者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1 沈阳今报

  刘兵

  3月27日上午,珠海市质监局质量计量检测所证实,记者日前委托检测的“玉米馒头”含有柠檬黄成分。这一结果表明,媒体报道的“色素馒头”在珠海市场确实存在。(3月28日《珠江晚报》)

  又一篇“玉米馒头”含有柠檬黄成分的报道。又是记者发现的问题。“玉米馒头”不含玉米的事情竟然不是有关管理机构发现的,而是业内人士感到“不能再欺骗自己的良心”后报料的结果。由此可见我们的食品安全存在着多少隐患。可令人奇怪的是,就算是有业内人士率先抖出了内幕,我们的有关方面却好像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情一样,别说看不到闻风而动的情况,就算是慢悠悠而动的情况也同样看不到。

  有记者送检好,这样一来不但他们会主动报道这一问题,尤其重要的是,检测费有人出了。检测所做检测需要收费,他们只负责出具相应的检测报告的真实性等着都正常。但管理机构呢?

  那么,难道是他们相信当地的玉米馒头不会有什么问题不成?当初的报道中报料的师傅说,“无论是用玉米粉或者是将玉米粉和面粉混在一起,都无法蒸成那么漂亮的馒头”。后来他终于从一面粉老板处得知了“诀窍”:只要在面粉中加上一点柠檬黄色素就可以了,根本不需玉米粉。虽然这位师傅说的不一定就彻底属实,但证明一下自己这里的馒头没问题总是应该的吧?如果真没问题的话,之后告诉大家“放心吃,咱们这里的玉米馒头都是玉米做的。”那不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玉米馒头的生产和经销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吧?

  这是不是说“玉米馒头”没被监督和舆论关注得还不够有一定的关系?还是认为人工合成色素在食品中的使用司空见惯,根本就管不过来?是不是说类似的问题只能由媒体来负责?那样的话,今后有事我们直接找记者好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