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4国道乐清收费站遭3次打砸 6座收费亭被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13 温州新闻网
104国道乐清收费站遭3次打砸6座收费亭被毁(组图)
5点25分,肇事者再次回到收费站砸收费亭。陈翔摄

104国道乐清收费站遭3次打砸6座收费亭被毁(组图)
被砸的104国道乐清收费站。陈翔摄

104国道乐清收费站遭3次打砸6座收费亭被毁(组图)
收费亭上的钢化玻璃被砸坏。陈翔摄

  本月27日下午,一辆来自乐清虹桥方向的黑色现代轿车,途经104国道乐清收费站时强行闯卡后,车上的三名男子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先后三次用砖头猛砸收费站南收费亭。6座收费亭受严重毁坏,被迫停业,事件真相乐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现场

  记者从现场看到,104国道乐清收费站由南北两部分组成。南边一部分由7至12车道组成,隔一小河靠南而坐,遭到毁坏的正是这部分收费亭和行车设施。大多收费亭已经四面透风,现场一片狼藉,地上撒满了碎玻璃和砖块。

  以下是记者前天下午在乐清收费站电子监控录像上看到的当时情景:

  下午4点45分

  104国道乐清收费站9号车道因票据用完,关道换票,9号车道放下栏板、电栏杆,亮起红灯,禁止车辆通行。此时,一辆来自虹桥方向的牌号为浙CU4189黑色现代轿车,驶入9号车道强行闯卡。肇事车冲坏栏板后,闯过电栏杆,在车道出口处停下。随后车上下来三名男子,两名男子冲到10号收费亭前,以脚猛踢收费亭,并强行将电栏杆扳折。接着,一名穿条纹夹克的男子气势汹汹闯进10号收费亭,以拳猛捶桌子,大声责问收费员,为什么故意拦他们的车?10号收费员黄海峰向该男子解释:你走的是9号车道,这里是10号,与我无关。见收费亭中起了争执,收费站的站长助理刘浙乐、稽查队副队长郑金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下午4点47分

  肇事者中的一黑衣男子,从收费站附近的一房屋旁边拿来砖头,不听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劝阻,不顾收费亭内收费员安危,从西面向10号亭飞出了第一块石砖,接着又从北面猛砸,破碎的钢化玻璃溅了收费员一身,10号亭南、西、北三面钢化玻璃全部被砸碎,车控器、摄像机、打印机、通行灯、反向雨棚灯等被毁坏。随后9号收费亭的南、东、北三面钢化玻璃也被全被砸碎,摄像机、栏板、雨棚灯、电脑公共机也未能幸免。11号亭也享受了与10号亭相同的“待遇”,亭内的电脑键盘和打印机被毁坏。期间,收费站向110报警。

  下午5点02分

  110警车赶到,肇事车逃离现场。民警在了解有关情况,并查看了收费亭的损失情况后,于5点21分离开。

  下午5点25分

  令收费站工作人员始料未及的是,警车刚走,肇事人员又杀个回马枪,故伎重演,用砖头袭击了8号收费亭。除砸坏钢化玻璃外,还损坏了电脑键盘。而后,一辆警车驶到收费站前方逗留,肇事人员闻风而逃。警车随即驶离。

  下午5点37分

  肇事人员再次卷土重来,用砖头向12号和7号收费亭泄愤。12号的南侧钢化玻璃被砸碎,道上摄像机和电脑键盘被毁坏。7号亭的北侧钢化玻璃被砸碎。

  关注

  刘浙乐在现场向记者介绍,该起严重事件发生后,乐清有关方面对此十分重视。乐清市委副书记赵乐强还专门作出批示,乐清警方正在全力侦查此案。

  此前,104国道乐清收费站已在本月20日和23日,两次遭到个别附近村民的捣砸。据介绍,前两次的捣砸是附近村庄的个别村民因车辆的通行收费问题对收费站有意见。为了平息事端,收费站默许附近两个村的车辆出入收费站时,村民可以凭有效证件免费通行。(温州日报记者周泽西 实习生 陈来调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