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首届绿色建筑创新奖揭晓 43个项目获得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 内地首届绿色建筑创新奖29日揭晓,有43个项目获得此项殊荣。

  据了解,科技部建筑节能示范楼等13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创新综合奖,上海安亭新镇一期(西区)节能工程等4个项目获得节能建筑专项奖,北京饭店改扩建工程智能化系统工程等7个项目获得智能建筑创新专项奖,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完成的供热系统温控与热计量
应用技术等16个项目获得技术与产品类项目奖。

  据新华网报道,绿色建筑创新奖每两年评审一次。由建设部负责制定和实施绿色建筑创新奖的工作原则及管理办法,申请绿色建筑创新奖的单位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后,由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组织专家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查。建设部将以部文公布获奖项目,同时对获奖项目颁发绿色建筑创新奖证书。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年内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获奖项目进行复查,如发现有影响获奖项目质量的问题,建设部将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绿色建筑是指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安全的居住、工作和活动的空间,同时实现高效率地利用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最低限度地影响环境的建筑物。设立“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的目的在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促进建设事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内地绿色建筑及其技术的健康发展。(编辑 欧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