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晚报专题 > 正文

市委召开会议 确保分析评议有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29 拉萨晚报

  各县(区)、市(中)直各单位保持共产党员

  先进性教育活动陆续转入第二阶段

  本报讯(记者邓晋伟王小龙)按照中央的决策和区党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各单位经过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保 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习取得了明显成效,
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亮点。从3月28日 开始,各县(区)、市(中)直各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陆续转入第二阶段。

  3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朱春生,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格桑占堆,市政协副主席洛桑多吉,以及市政协的全体党员、干 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干部、驻会党外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市委督导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朱春生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他说,按照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市政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行动快,工作 扎实,进展顺利,开局良好,达到了中央、区市党委对第一阶段的各项目标要求。市政协与其他单位相比,表现出老同志多、 老党员多、退休党员比在职党员多的特点。在学习过程中,老党员处处表现出带头作用,为机关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

  在谈到切实抓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时,朱春生说,一是要加强领导,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各领导班子第一 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严密组织,精心策划,不走过场,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中央、区、 市党委的重要文件精神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必读篇目。二是严格党员标准,实事求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三是正确对 待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提高分析评议质量。四是边评、边改,确保分析评议的实效性。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具备整改条 件的立即整改,对一时不具备条件整改的问题,限期给予整改。要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三服务”意识。

  同日,市委办公厅召开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 导小组副组长雷桂龙作了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讲话。市委办公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做到了早发动 、早动员,在学习中做到了认识到位、思想到位,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撰写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等多种形 式,加深了对党深厚的感情。

  在市委常委、城关区区委书记热旦的主持下,3月28日城关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第二阶段。热旦对 城关区第一阶段的教育活动作了总结,安排部署了第二阶段的具体工作。市委督导组认为,城关区教育活动第一阶段领导重视 ,准备充分,成效明显,学习有明显收获,认识有明显提高,心得体会理论文章有较高质量,交流研讨有新意,抓住了不同行 业的特点,基本上达到了第一阶段的要求。城关区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共有27个单位和部门,有22个党支 部,313名党员,实际参加学教活动的党员达到310名,参学率为99.0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财政局书记殷德华,在总结市财政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时说, 在学习阶段1个多月的时间里,全体党员有计划、分步骤地积极投身教育学习活动,做到了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的四 落实,总的来看,第一阶段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收到成效。主要做了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大家讨论、开展“回头看” 四个方面工作。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还采取了八个“自选动作”,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9日,市建设局召开转段动员大会。该局党组书记伊龙亭作了动员讲话。在第一阶段中,该局前期准备突出一个“ 细”,思想发动突出一个“广”,学习培训突出一个“实”,党员大讨论突出一个“深”,开展活动突出一个“活”,共为扶 贫联系点捐款2600元。

  市委党校共有36名党员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教育活动。在第一阶段中,党员集中学习12次,召开专题报告、形势报 告2次,上党课1次,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读书笔记每人1万多字,撰写心得体会共28篇,召开交流会2次。在3 月28日的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的动员会上,市委党校对第二阶段分析评议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一个多月的学习中,全体党员始终脚踏实地地学,采取集中学习、自学、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 认认真真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中共收到80余篇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其中2篇还推荐到市先教办进行交流。

  29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教育活动转段会议。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学习阶段始终坚持“四有、四落实”, 坚持了边学习边讨论边整改,做到了学有计划、学有所思、学有成效、学有所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 想、提高了认识,端正了态度。

  市交通局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针对性强,教育活动取得 阶段性成效,为第二阶段分析评议工作的开展打牢了思想基础。

  市农牧局在教育活动中做到“规定动作”不减少,“自选动作”有创新。通过办实事让农牧民群众普遍感受到了此次 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自开展活动以来,共计捐款捐物折合36990元,为80多户农牧民解决了实际困难。

  市林业局召开转段动员会,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到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查工作,以确保分析评议 的质量和效果。

  29日,区电信分公司召开转段动员会,会议宣读了《西藏自治区电信公司拉萨分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回顾总结》。在活动中该公司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抓落实、不走过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加强宣传 ,广泛交流;坚持两不误,两手抓;认真做好“回头看”。

  相关专题:拉萨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