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抹黑江登陆马英九批民进党心态难使台海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江丙坤前往大陆,遭民进党抨击是去“投共”、陈水扁更是暗指在搞“国共和谈”。台北市长马英九昨日表示,如果“两岸交流”都变成“国共和谈”,台湾想要维持台海稳定,将会变得很困难。马英九认为,若国民党在两岸关系上扮演先锋角色而有所突破,最后的政绩仍是执政党的,执政党对此“不要太小气”。

  马英九指出,由国民党来帮“政府”探路,找出两岸双方双赢的机会,由“政府”来
完成,是现阶段比较好的模式,没有必要被说成是“训政时期”或“国共和谈”。

  马英九说,台湾每年都有四百万人次到大陆旅游、访问或经商,难道这些人都是去大陆“投共”吗?他认为民进党的说法不攻自破。

  马表示,两岸应该尽快恢复协商。民进党执政快五年了,两岸关系一直停滞不前,反而愈来愈紧张对立,民进党在此情况下,若要有所突破,应在朝野合作下,由国民党扮演打先锋的角色,再次运用两岸春节包机成功模式。

  马英九说,国民党是在野党,哪有能力搞“国共和谈”。他呼吁执政党应以更宏观的角度看待此事,对此“不要太小气”。(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