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要否决三“修宪”案称是对“宪改”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任务型国大代表”选举订于5月14日举行,亲民党昨天提出“修宪”新主张,包括“国会”席次150席至175席及中选区两票制,这意味包括“国会”席次减半(113席)、单一选区两票制两项待复决的“修宪案”,亲民党都将否决。

  去年“立法院”表决“修宪”提案时,对“国会”席次减半、单一选区两票制,亲民
党都投下赞成票,亲民党政策中心昨天提出的“修宪”主张,明显与去年的“修宪”立场不同。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去年“立法院”讨论“修宪”提案时,亲民党反对仓促“修宪”,而亲民党当时对“国会”席次及选制改革重大议题,也提出150席至170席及德式联立制的“修宪”主张,只是这些主张没有获得其它政党的支持,亲民党在“修宪”的立场前后一致,没有昨是今非的问题。

  张显耀表示,这次“任务型国代”只能就去年“立法院”提出的“国会席次减半”、“单一选区两票制”及“公民复决入宪”等三项“修宪”否决或赞成,并不能进行讨论或提案修正,基于对“宪改”负责态度,三项“修宪案”,亲民党都会予以否决。

  外界质疑,亲民党是因为担心“国会”席次减半及单一选区两票制不利而反对,张显耀表示,“国会”席次减半及单一选区两票制的负面效果,包括民盟及多位法政学者都有广泛、深入的讨论,而且民盟也明确反对,亲民党这样作是响应主流民意。(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