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来越多台湾学生过度依赖于手机 有"中毒"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3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手机普及率愈来愈高,年轻族群更是主力消费群之一。台湾金车教育基金会今天发表最新统计,目前台湾11到20岁学生中,六成二拥有行动电话,不过由于话费问题、手机使用方式问题,也经常造成亲子间的问题。专家提醒父母亲必须正视手机使用趋势,和子女好好沟通。

  根据台湾金车教育基金会最新调查,台湾11到20岁的学生,拥有手机的比例不少,总
计六成二人手里至少有一支手机。其中小学生还只有三成六有手机,到了中学,就快速攀升到六成三,到大学阶段更可怕,九成五都有手机。

  分析表明,这些学生除了拿手机拨接电话之外,也很喜欢传接简讯,此外年纪愈小的男生愈喜欢玩游戏。统计学生们每个月光花在电话费部分,三成七以上每个月超过五百块钱,一成更超过一千块钱,因此五成七以上学生常常遭到父母告诫。台湾金车教育基金会副总干事曾清芸提醒父母,手机已经是时代趋势,光靠禁令没有用,建议亲子间要好好沟通。

  据了解,愈来愈多学生过度依赖手机,出现不带手机没有安全感、要不时看手机屏幕等“中毒”现象,专家提醒父母老师注意。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