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首次高考自主命题 命题人员身份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35 光明网

  记者 张敏、亢德喜

  新华社南昌3月30日电

  江西省从今年起成为全国15个实行高考自主命题的省市之一,为此出台了系列严厉的命题措施,以确保第一次高考自主命题的绝对安全。

  江西省政府对所有相关部门和人员提出了严厉的要求:命题工作人员身份对外保密,更不得参与有关高考的补习、辅导、编写复习资料等活动;命题人员不得向任何人透露、暗示有关试题的任何内容及命题工作情况;未经省高招办同意,不得以命题人员身份出席任何会议或发表文章;命题人员所在的高校、中学和单位,应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江西关于命题工作的安全保密规定,做好命题人员的身份保密,对其活动负有监督、管理的责任,不得允许其参与高考命题相关考试科目的辅导、讲座、编辑复习资料,更不得组织安排命题人员从事这类活动。另外,江西所有的中学教师都没有命题权和定题权,只参与审题。

  今年,江西首次实行普通高考语文、数学、英语3科自主命题。在去年高招工作“更透明、更公正、更为民”的基础上,江西省特别提出了今年高招工作“安全、诚信、阳光”的新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