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扩大“两免一补”实施面 贫困学生将得到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08 红网-湖南日报

  湖南省财政厅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针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交不起费、上不起学”的现象,湖南省今年将国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扩大“两免一补”的资助范围。全省两百多万农村学生将因此得到实惠。

  湖南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介绍说,今年湖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全部享受免费教科书,此举将使175万学生受益。湖南省还将免学杂费范围
在国家规定的20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基础上增加了18个省级贫困县,增加部分经费由省财政全额承担,大约有78万学生将从中受益。此外,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的补助,湖南省要求各县、市、区分三年落实到位,补助开工和补助标准由地方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对“国贫县”、“省贫县”享受了“两免一补”政策的学生,不得再收取与教学有关的任何费用。

  据了解,根据《湖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悬赏办法》规定,此次享受“两免一补”政策的对象主要是接受义务教育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子女,城镇低保户家庭中的子女,城乡孤儿、残疾学生以及因突发事件等致贫的家庭中的子女,并适当兼顾其他困难学生。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省将力争在2007年,对所有贫困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据测算,“两免一补”政策全部到位后,湖南省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得到的资助额将达到小学生410元、初中生520元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