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11个涉嫌作假炒作楼盘被查处 处理意见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19 东方网

  东方网3月30日消息:上海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商品房销售行为监管和市场整治力度,连续出“重拳”打击楼市中的违规炒作行为。今天上午11时30分,本报独家获悉对今年3月1日以来11个因涉嫌网上作假炒作而被“停牌”或调查楼盘的处理意见。

  一、对“颐峰苑”开发商上海荣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好世凤凰城”开发商上海新好世房地产有限公司、“红商事大厦”开发商上海红商事置业有限公司虚拟合同网上备案
行为作出了以下处理:

  上述公司的资质证书有效期限到期后,予以注销。

  将上述公司售楼处负责人及有关销售人员的违规行为载入房地产企业及执(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在“房地资源网”和“网上房地产”网站上公示。

  责令上述公司内部整顿,调整销售人员,并按规定重新培训,取得岗位水平证书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方可恢复其办理商品房项目网上销售登记备案。

  二、对“兴盛公寓”开发商上海威逊置业有限公司、“富海商务苑”开发商上海张江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耀江花园”开发商上海耀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代理销售商上海世恒房产经纪咨询有限公司、“虹口欣逸家园”开发商上海欣逸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世茂滨江花园”开发商上海世茂房地产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的合同网上备案不规范行为,责令立即整改。

  三、除上海天赐房地产有限公司“天赐公寓”的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目前仍在调查外,已对上海伟怡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凯欣豪园”无证预订行为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对园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代理销售商上海五木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新塘桥生活广场”的网上销售违规行为已基本查实,因上述两家公司正在进行诉讼,待诉讼程序结束后,再依法作出处理。

  有关部门向记者表示,下一步本市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重点是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加强对预售方案的审核,加强对热销楼盘的销售跟踪监管,从源头上制止不规范销售行为。

  同时,市有关部门将组建一支专门队伍,加强对销售秩序的监管,依法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企业利用虚假合同进行虚拟交易、囤积居奇、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决不姑息。

  作者:杨俊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